原來不執著於舞台的正中間去看阿信、去聽五月天

是多麼令人感到驚奇與特別獻禮

那首輕聲的唱著知足、席地而坐的那份輕鬆

我扶著延伸舞台的布幕、嘴角懸著無自主的甜笑

瞳孔佈滿著阿信的側身、聲力如丹田般的唱和著

這方激昂的嗚嗚耶耶耶的志明與春嬌

我伸直胳臂與魔鬼的音樂搖擺揮舞

卻不伸出手心欲去捏住飄逸的衣角與溫暖的手掌

因為我知道

這是屬於我與阿信的無聲默契

只揮手不握手、只唱和不閒聊、只盈眶不淚流、只微笑不尖叫





星期六的夜晚,看著Final Home 中冠佑北京場的求婚

我細看著行芝在冠佑說話時,那個表情、那份恬適、那種至高無上的愛意

眼界中只有他的身影、耳際裡只有他的嗓音

我似乎懂了行芝的心情

原來,我也是用這般的心思在看阿信

不把他以偶像去看待,而是將他由我心中最崇高的寄託去對待

就在阿信說著:剛剛那首歌的歌名就是我們的心情

剛剛那首歌名是什麼啊時

說真格的,我也是那個很心虛很卑微的小聲回"突然好想妳"

「 不要這麼沒有信心,五月天也是會想你們的 」

當歌迷當久了,從不奢望你的偶像會真的想你

不過,我是五迷,一堆數千萬的五迷其中一,在阿信心中的五迷

既然,代號是五迷,下次我也會很大聲很有信心的回突然好想妳





輔大瑪莎經典名言:

「你們這是魔鬼的音樂!關掉!都關掉!」

惡魔‧這個字眼彷若深沉黑暗令人生懼,卻又有著某種甘美誘人的聲音

五月天的音樂成為最誘人、最神秘、最浪漫的傳說人物

因為他們身上具有一切不可思議的魅力

既不是神,也不是鬼,更不是人

在五月天和歌迷之間,時常還有一種摻雜著尷尬的施虐與受虐關係

如同一句話般「使你在極度幸福中死去」,難道還有比這更有誘惑力的嗎?

催化著我奮不顧身的向無底深淵的黑洞躍身

由於現今對音樂的看法非常分歧的很嚴重

有些人反對電子音樂及搖滾樂進入流行音樂界

認為那是靡靡之音;認為應該替上帝把魔鬼的樂器搶回來

就像阿信在溫柔還你自由版的口白說著:

謝謝一路陪伴五月天這麼久的你們,而且五月天的歌裡面還有魔鬼

但是如果自由是魔鬼,如果夢想是魔鬼,那麼我想繼續擁抱魔鬼

五月天不喜歡用太華麗的旋律來唱大家不以為然的搖滾篇

總之,一般人認為搖滾就應該以外國樂團的話為主體

音樂旋律配合唱出嘶吼尖叫,來追求聖靈的感動

我想如果說,人會因為魔鬼的引誘,就能享受到官能極大的快感

那麼五月天演唱會帶給人的震撼與激動就是不折不扣的魔鬼的聲音

音樂的精準、感性的文辭、音樂性濃郁,超技而不流於粗俗

雖有魔鬼般的技巧,但彈奏絕不誇張濫情

往往我感到恍惚、迷惑、狂歡不已、喘不過氣來

唱過後想抓起飄散在空氣中的餘溫與聲音

追回夢境中聆得的音樂力量卻每每都徒勞無功





他們所引領的惡魔音樂,我想只是擬人化字彙

其實並不是虛幻,而是存在於我們內心裏的

魔鬼般的樂也會對特定的人和事物流露出天使的心

就算是像天使一樣的天籟,有時候的表現也像一個魔鬼的情

有人說搖滾音樂是惡魔的音樂,是上帝與魔鬼在靈魂裡對抗

才創造出狂放的態度,歌聲裡卻有著難以複製的情感張力

又如同五月天在十字路口與魔鬼交易

以靈魂交換他們的演奏與文字本領

才能夠撰寫出、彈奏出如此迷人又深邃的音符

不論如何,五月天豐沛的生命性是無庸置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信五月天★得永生 的頭像
    信五月天★得永生

    我就是 歌迷中的歌迷,菁英中的菁英,歌迷中的暴民。

    信五月天★得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