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已經結束14天了,原以為我會持續昏睡在日復一日的無趣夢境中

但是那天一位朋友傳了這首,現在正我背景音樂中低調隱隱的哼著

但是我不想談論演唱會法規、甚至是行為偏差等問題

我的重點只是想表達這首Live突然將我拉回那四天的場景

因為我每次常常都在想如果不快點寫下來,我害怕自己會忘記

或者甚至更確切地說,是來不及寫下我想寫下的

在還沒被寫下,就處在被遺忘的危險當中了

就如同感動一樣,一切都在快速消逝離去像是無法以指掌捧起的一落沙子

不管我怎麼盡力併攏手指,沙粒依然從指縫間不留情面地漏個精光

因此,我不斷的聽、每分每秒的不間斷的聽

我耳邊都是音樂,節奏感強烈,我可以唱、可以寫

全世界的不了解,都在我字裡行間

我愛這個感覺有時卻無法宣洩,只好隨著沉淪在頹廢麻醉




阿信的聲音,真的跟以往我們所熟悉的男歌手完全不同調

很誠懇,尤其在他的高音近乎吶喊的地方,還有鼻音壓低的部份

著實的讓人感動到隨著微風飄揚舞著輕快的節奏

就像他曾經推過的一段推文:

我們到底是誰,我是一個音樂人;充滿驕傲的音樂人

是一個每天工作二十個小時的追夢人

是一個歌聲不佳卻盡全力嘶吼的主唱

是一個不想冷漠世故的靈魂,我告訴她,我們都是盛開理想的苗草

當狂風吹來,我們就搖曳;就像跳舞,只要記得姿勢美麗

只要有一天出了太陽,聚光照在你身上的時候不要忘記開花就行了

不要忘記開出夢想的花就行了

那個妳當你還是一顆種子時就與生俱來的夢想

不要背叛你自己就行了

該是你的時候不要忘記開花就行了

身在這個充滿哭泣與耳語的世界

聽得到我的心跳聲嗎?如果不行,閉上眼睛。聽…

「被夜晚冷卻的沙灘 快樂悲傷浮在上邊 無法抗拒這味道 

讓空氣分割我的臉 忽然間我才了解 就在起飛的那一瞬間

我不能獨自在海上漂浮 於是我閉上眼睛去撫摸在黑暗中掙扎的光線

於是我又開始這疼痛感覺 」

但在演唱會之後,腦海裡卻老是浮現這首歌的旋律

我想是演唱會上這首歌所營造的氣氛觸動了我

這樣的情景應該會發生在很多人身上,每個人被觸動心弦的歌曲不一

演唱會的餘韻就這麼在心底發酵、發酵著

看演唱會的一大享受是感受營造每首歌曲的不同情境

當然並不是每一場演唱會營造的歌曲情境,都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如果校唱留給我的是感動,那麼這一次;是我心中最美的演唱會

一切會繼續飄蕩在我的全命裡、在黑暗的路上折射出遙遠的光芒

我想了很久、始終不知他們對我的影響有多大

也始終不知道在我心裡佔著一個怎樣的奇怪位置

只是好像這一切的溫柔只為這四晚存在

聽見熟悉的歌聲,所有不愉快的事情,就先拋到地球外吧

聽著「起來」的Live版,我突然看到舞台上燈光亮起

台上的是一群普通的人,卻也是五個不平凡的人

我試圖把整個舞台都收進眼裡,試著捕捉舞台上的互動

這非常很困難,因為五月天的魅力,不只是音樂

還有五個人之間的信任與舞台下我們完美的默契,缺一不可

最完美的陣容是在場的所有人、所有物物發揮極限

可是當所有華麗的裝飾都退去之後,沒有了煙火、沒有台下的藍海

今天,我們能夠表演出甚麼?

而每一次在台下的我們,是不是也會讓你們有同樣的疑惑

在每一次的見面,我們都帶著期待與害怕的心情

但我從不擔心,我想;我們都沉浸在音樂裡…我們就是一起的

就算整個世界不了解、整個人群不諒解,這一刻;我們還是共有的





就像有些人,用氣味記憶一個人、一件事情的存在

一支菸的味道,那個人拿菸的方式,抽菸的姿勢

一杯酒的味道,酒的醇度杯觥交錯之間,交錯在臉上的迷離表情

所以我用,一個汗水與感動編織出來的空間,來記下我的感受

我張開雙手、伸出那十隻小小的指頭

想要用力的抓住那一滴跳躍的汗水、用力的抓住那一顆感動的眼淚

最後我抓住的是那永恆的記憶、和住在記憶裡那年少的瘋狂

還有你用手指著我們的放肆與共嗚

名為五月天的5個人、15000個五迷

共同創造出這個充滿奇蹟和感動的世界,也許你會說太誇張

但對我而言,卻是個單純而不容置疑的事實

因為很多事需要親身經歷才懂箇中感受

寫出來的是那些片段的記憶碎片

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到的可能不及萬分之一

唯有真正在蒞臨,才能獲得到百分之百的完整

一個回頭,看著已經不再發亮的螢光棒

我才又在驚醒一次彷彿經歷了一場夢,而美好的那四夜已經過去了

我還是要繼續日復一日的平凡生活,但看著五月天

總讓我有夢想的權利與信念,相信夢想、相信音樂

相信總有一天會發光的自己




我與五月天一同走過了美好的青春歲月,也一同進入了後青春期

他們的音樂所帶給我們的感動是因為感同身受

這對我來說不是單純的偶像表演

這是我成長的歷程,很多事情回憶都有他們的存在

相信音樂,相信朋友老的好,只要五月天存在的一天

我依然會繼續支持,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有幾個十年

因此,十年後,我依然沒有缺席,遵守著你我的諾言

舞台絢麗,煙火動人

不變的是五月天帶給我們的音樂傳達理念

每次的創新,每次的感動,每次的人山人海

再再讓我深信只要還有信念,老天就會眷顧我






最後沒去演唱會的人,可以按一下背景音樂

感受一下現場阿信保養的很好的嗓音

與不同於阿山版的"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信五月天★得永生 的頭像
    信五月天★得永生

    我就是 歌迷中的歌迷,菁英中的菁英,歌迷中的暴民。

    信五月天★得永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